如何自己动手修复你的废墟
最好闲携

[瓶邪]今夜狂奔

这个题目好像是和一位太太的重了,如果有任何问题我会马上联系太太并致歉。

背景是格尔木疗养院到魔鬼城一段,以当时天真的口吻写了一小段话。



以下正文


去往塔木陀的越野车上漆黑一片,夜已经深了。


我和闷油瓶在一个车子上,说不清是或者不是巧合,whatever,nobody cares.他从疗养院里出来就一直处于一种闭目养神的状态,可能是他早就知道接下来要去哪了吧。不,或许这些安排,阿宁的计划,他都或多或少知道一点。唉,反正我是最看不懂他的了。带着一团谜团出现,神不知鬼不觉地消失,在一些看似不可能的地方又力挽狂澜,整个人就是一个行走的问号。


我和他好像是两个世界的人。如果说我是纯粹因为好奇入的局,那么在他身上完全找不到一丝他样貌反应出的年纪所拥有的好奇心。他可能有很多很多我不知道的目的,但是绝对不是因为好奇。


看吧,因为我的执意跟着,他又不高兴了,真想不明白有什么不高兴的,多一个人一个帮手不好吗。


他一路上不和我说话,自顾自地闭上眼睛坐在后面,靠着座椅靠背,整个人与夜色融为一体。倒是那个黑眼镜,眼神没事就在我和闷油瓶之间来来回回,偶尔爆发一两声怪笑,像是发现了什么好笑的事情一样。车子里又暗又安静,他的笑就怪突兀的,配上窗外一望无际的荒原,越听越觉得像地狱里催命的恶鬼。一个两个都是怪人,我总有一种和他们格格不入的感觉。


越野车以超速拍照的高速在夜色里狂奔着,裹挟着所有人形形色色的欲望和想法,说得出口的说不出口的都于此深夜中沉寂下来,不浪漫,很骨感。


我晕车,车上不能看手机,索性转头看向窗外。荒漠的空气不错,能见度很高,天上有数不清的点点繁星,隐隐约约还能看见银河,比城里那是壮观多了。我在看群星,但是总感觉背后有一双眼睛在看着我,不锐利,但灼人,几欲把我低温烫伤。但当我转回头的时候,那双眼睛就消失了,好像从来没有在我身上停留过。我试图通过车窗上的倒影看清那双眼睛,但它好像成为了漫天繁星中无奇的一员,我是找不到的。


好像我现在做什么都是无可奈何,没有办法。


摇摇欲坠,又插翅难飞。



这个结论让我很沮丧,我不想再想,就闭了眼。我的装备不多,出来地又急,身上连像样的御寒衣物都没有,夜幕降临戈壁就越发地冷了,我不得不缩起身子,把自己卷成一个团,以求那一点点微弱的余温不要散的那么快。我知道我现在的样子肯定很丑,但算了,我打定主意,不去在乎。


一路上我睡得不安稳,身体上心理上都让我很难受。但是在后头,就是破晓之前那一段黑暗时分,却又仿佛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冷。我身上的热量又回来了,整个人被暖地舒展开身体,很温暖很温暖。我试着睁开眼皮,但是睡意沉沉,我在梦境里又一次陷落。

 

 

 

在黎明那刻,不知是受到什么感知,我带着迷蒙的睡意,又醒了过来。我看到闷油瓶没来及收回的手,他不知道什么时候靠了过来,好像是要帮我理一理头上蓬乱的碎发,又好像是什么也不干,单纯想摸摸我的眼睛。我和他对视着,他依旧没什么表情,但是太阳从我身后慢慢升起了。带着夺目的光辉,所以他的眼睛里倒映着新一轮的太阳,神采奕奕。


他张了张嘴,好像是要说些什么的。我没有动,静静等着他的下文,可是长久的静默之后,他终究是什么也没有说。


车子里依旧很安静,空气依然很冷,每个人都在酣睡,或许这是他们为数不多的好眠时刻,大家都睡的很沉,就我们两个,和这朝阳,一同醒着。白天还没来临,星夜还没散去,但太阳已经升起。


这不是温情最好的时刻,但却给暧昧提供了野蛮生长的温床。有那么一个瞬间,我甚至觉得,就让这车在荒凉大漠中于今夜狂奔吧,最好不要停下来,什么也不要。


不去面对接下来的危险种种困难重重,不去算计奇技淫巧人心匿测。


就这样就够了。

 


-----------感谢你读到这里----------


评论
热度(36)
上一篇 下一篇

© 最好闲携 | Powered by LOFTER